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国法律资源库(北大法意)

发布时间:2016-10-26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Z

学科:法学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综合

在线访问:http://data.lawyee.net/web/login.html 点击进入

本地镜像:暂无

简介:

      中国法律资源库试用指南.pdf     

     中国法律资源库是法意科技专为高校量身打造的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专业化支持服务平台。资源库汇聚12个大类30+子类的法律资源。涵盖法规、案例、执法、论著、合同、文书、标准、制度、统计、资讯、词典、精选,网罗法律检索全面、权威的数据信息。学生通过使用中国法律资源库检索应用提高法律知识获取能力与法律专业思维能力,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同时更好应用到法律实践中。同时中国法律资源库还为老师们提供教学支持与学术支持,深入个案分析、比较研究、实证研究,实现论文撰写与实务教学,通过中国法律资源库可以实现资源的相互关联、互相配套;省时省力获得完整的法律资源检索,帮助构建全面、完整的法律知识体系,使多维度知识融会贯通。

     中国法律资源库的使用,不但使法律专业师生获益,也使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得到了增强,同时提升了学校人才教育管理法治化水平,切实强化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领悟法治精神、践行法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