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国研网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6-10-26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G

学科:经济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综合

在线访问:https://www.drcnet.com.cn/www/int/ 点击进入

本地镜像:暂无

简介:

   国研网“教育版”

——辅助决策 支持教研

国研网“教育版”是国研网针对高校用户设计的专版,以“专业性、权威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包容性”为原则,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和教育等领域权威、实用、及时的资讯信息和研究报告,旨在为高校管理者、师生及相关研究机构提供高端的管理决策和教学研究参考信息。

一、主要内容

“国研网教育版”由专题文献库、研究报告库、统计数据库三大数据库集群组成。

(一)专题文献库

《国研视点》 汇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百余位国家级经济学专家的文章或观点,全面展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对经济、金融、产业、社会改革等领域里重要问题的见解。

《宏观经济》 以经济运行分析和经济政策解读为切入点,长期跟踪中国经济发展的运行轨迹,深入分析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变化及其发展趋势,力求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记录国内外宏观经济运行态势。

《金融中国》 长期关注并深入分析国内外金融市场发展动态及国内金融政策变化趋势,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整个金融市场变化以及热点问题。

《区域经济》 长期深入地跟踪、收集国内外有关区域发展的各类研究成果,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地反映我国各经济区域以及国外区域经济的发展动态、现状特征、政策选择。

《行业经济》 针对国民经济发展的热点、重点行业的运行情况、发展趋势、政策导向,进行动态跟踪、情报收集与研究分析,帮助用户全面及时地把握目标行业市场变化及热点问题。

《企业胜经》 社会各界了解企业界最新发展动态、探寻企业发展思路和策略、学习最新管理经验、捕捉市场机遇的有力工具,同时是在校学生提前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的重要窗口,为将来的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高校参考》 为高校经营管理层提供有关高校教育改革、高校管理与评估理论研究分析等方面权威、实用、及时的研究成果与参考资料,帮助高校管理者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辅助管理决策”的作用。

《世经评论》 选择性地编译来自国际或区域性经济组织、知名研究机构、知名学术刊物的最新研究报告。

《财政税收》 紧密结合我国各个时期经济发展和体制改革的实际情况,围绕中央和地方财政、税收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收录了政府财税机构、财税研究机构、财税咨询机构等权威机构的最新研究报告与信息。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汇集全国到地方、涉及各领域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为决策者和研究者提供参考。

《发展规划报告》 全面收集各地方各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_历次五年规划(计划)、城市发展规划及其它方面的发展规划,完整地反映国家经济、社会、政治生活的发展历程。

《政府工作报告》 收集从中央到地方历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反映政府施政理念和执政方式的变化轨迹。

《政府统计公报》 收录了全国和各地区的年度统计公报,为决策者和研究者提供详实的一手资料。

《国情民生》收录由国内权威机构发布的科技、教育、国防、环保等有关中国国情、民生问题的分析报告。

《基础教育》 为广大中小学管理者、教师及从事相关研究的研究人员提供基础教育政策信息、教育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学校管理与建设策略、校际借鉴与参考等方面的权威、及时、实用的教育资讯。

《职业教育》 汇集国内外职业教育权威动态资讯、整合学校先进治学理念与经验,为职业院校管理者、学习者提供资讯与参考服务。

(二)研究报告数据库

   《研究报告数据库》是国研网精心设计、打造的独家产品,形式有周评、月报、季报、年报,内容涉及宏观、金融、行业等领域,既有政策和动态点评、数据展示和描述,也有对重点、热点问题的深入剖析、对相关理论的深入探讨,可谓“理论与实践兼备,广度和深度相容”。旨在通过持续跟踪、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金融和重点行业基本运行态势、发展趋势,准确解读相关政策趋势和影响,及时研究各领域热点、重点问题,为客户提供研究和战略决策需要的高端信息产品。

(三)统计数据库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是国研网依托自身资源、技术、专业优势,广泛采集国内外政府、权威机构发布的各类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数据,通过专业化加工处理,按照科学的指标统计结构体系组织而成的大型数据库集群,是国内最为全面、系统、科学、权威的统计数据库之一,也是投资、决策和学术研究的有力助手。

国研网统计数据库由宏观专题数据库、重点行业数据库、区域经济数据库、世界经济数据库、其他辅助数据库五大系列组成,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工业经济、产品产量、区域经济、重点行业、人口就业、居民生活、价格统计、教育统计、资源环境、金融统计、固定资产、财政税收、国有资产、世界经济等各个领域。

三、产品价值

Ø 准确了解政府最高决策咨询机构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

Ø 实时跟踪经济和社会发展脉络的重大事件、政策举措。

Ø 及时了解海内外教育领域要闻时事、高层观点及发展动态。

Ø 获取丰富的理论研究参考信息,拓宽研究视野与思路。

Ø 提供丰富、权威的教育管理决策信息,提高管理及决策正确性与科学性。

 

浏览地址:http://edu.drcnet.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