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国经济信息网(中经专网)

发布时间:2016-10-2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Z

学科:经济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综合

在线访问:暂无

本地镜像:http://211.67.133.132:9006/ 点击进入

简介:

   中经专网内容及使用介绍ppt.pptx

   《中经专网》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面向集团用户开发的,通过在线、卫星或网络同步传输方式为用户提供访问或传输到用户端的信息服务系统。新版问世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总结十年的制作经验、以打造国家经济形势晴雨表为目标,推出的一个全面反映我国经济运行态势和经济政策变动的海量信息平台。

  《中经专网》覆盖了宏观、金融、行业、区域、国际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以专家分析为龙头,配合以快讯、统计、指数、政策等实时信息为背景,试图全方位多视角地诠释经济形势,为各类经济决策提供坚实的支持。目前它已成为决策层观测经济运行的有效工具和各类经济研究人员的深入探讨各类经济问题的得力智库和交流的有效平台。

 特色与优势

     1、全面、即时、权威、专业的内容体系

全景式展现国内、国际经济发展态势

涵盖综合、宏观、行业、区域、金融、国际、视频等七大版块

囊括监测、分析、研究、数据、政策、商情等诸多方面

专业信息筛选,大大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和信息深度挖掘

每日动态更新800-1000 篇文章、120 万汉字及1.5小时最新视频

2、结构明晰、检索方便、适应客户定制

蛛网式频道分类布局,信息资源分布一目了然

立体式信息构建,三维特征有利于挖掘信息的内在价值

数据库化管理,支持百万级信息存储和管理

模版式内容结构,支持客户定制需求

3、稳定可靠的内容分发技术、国内领先的同步传输技术

在线浏览、卫星广播和网络更新方式保障信息内容传输的实时、准确、可靠

单向、同步系统发送数据流和系统自动纠错功能极大提高系统稳定性

打包优先级、同步优先级、解包优先级等使用户能够及时看到自己最关心的数据。

信息内容

综合频道 宏观频道 金融频道 行业频道 区域频道 国际频道 财经视频 

综合频道:汇集精品信息,发布权威经济数据,展示经典分析,透视经济发展。

    主要内容:行情速递、总编时评、中经指数、中经评论、世经评论、财经报道、国内大事、国际大事、最新数据、统计公报、近期政策、发展规划。

宏观频道:全方位、多视角监测经济运行,权威分析、政策解读诠释经济发展

    主要内容:汇编宏观经济报道、经济政策,点评宏观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布典型分析和权威部门公布的各类统计数据和指数。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讯、政策、评论。

金融频道:云集金融运行指标,公布金融调控政策、监测金融体系风险、研究金融体制改革,评价金融市场状况

    主要内容:汇编金融运行中若干热点问题和报道。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报、政策、周评。

行业频道:收集产业运行数据,发布产业发展政策,全方位观察产业发展

     主要内容:汇编各行业运行中热点问题和报道,汇集典型分析文章。分类内容主要包括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讯、政策、周评。

区域频道:展示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发布各地发展规划,公布地区经济发展政策

     主要内容:汇集国家经济信息系统全国、省市区及中心城市信息中心提供的经济分析文章,发布国家统计局、各省区市统计局、副省级市和计划单列市统计局等权威部门公布的统计数据。

国际频道:汇集外脑精华,纵览全球经济,把握发展先机

     主要内容:提供著名新闻机构时政新闻,国际权威机构分析预测,国际市场动向,国际经济统计数据。分类内容主要包括各类指数,国际快讯,政策信息,国际周评,主编点评、提示、分析、统计、指数、快讯、政策和周评。

财经视频:精选媒体新闻,纵论国际时政

     精选CNN、BBC、DW德国之声等国内外著名媒体的财经新闻节目,每个工作日更新1小时,30多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