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试用简介

发布时间:2016-05-04作者:数字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www.kuke.com)于2006年9月正式建成发布。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我们积极打造以互联网音乐服务为核心的用户消费平台,为所有音乐学习者和爱好者提供一个全面、丰富的正版数字音乐资源,致力于推动国内高雅音乐的普及,促进中国音乐素质教育的发展。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依托拿索斯(Naxos)、马可波罗(Marco Polo)、瑞士唱片公司(AVC)、德国唱片公司(Countdown)、中国唱片总公司(CRC),索尼唱片公司(SONY)等国内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雄厚资源,将这些优秀的音乐资源整合到数字音乐平台,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正版音乐点播服务。

在与唱片公司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目前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已经拥有了世界上98%以上的古典音乐资源,包括交响乐、室内乐、歌剧、芭蕾、协奏曲、乐器独奏等古典音乐种类,还有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美洲的众多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除此之外,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还提供了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轻音乐、儿童音乐等几十类的音乐曲风;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共汇聚了中世纪时期到近现代的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最新上架的70万首单曲,囊括了古典音乐各个时期多位艺术大师的经典之作,汇集了多位演奏/演唱/指挥大师的经典演绎。其中最闪耀的厂牌就是EMI。EMI唱片公司前身是1897年成立于伦敦的英国留声机公司,是当今历史最悠久的唱片公司,迄今已有百年。EMI的历史几乎就是整个唱片业的发展史,许多著名的唱片厂牌都与EMI有着剪不断的脐带关系。除此之外,本次上架的曲目中还有大量轻音乐、经典流行曲、世界民族民间音乐、爵士音乐等不同风格的专辑。曲目数量总计50多万首曲目。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除了拥有现代录音技术制作的音乐资源以外,还收藏了很多历史录音资源。这些历史录音包含了大量的音乐家演奏资料,它们除了具有欣赏价值以外,还有很高的学术研究价值。这里面有格什温自己弹奏《蓝色狂想曲》的录音,亦有指挥大师卡拉扬半个世纪之前指挥乐队的录音等等,共计有数十位音乐家的珍贵录音资料。

图书馆除了拥有海量的唱片以外,还有丰富的文字资料介绍,配备了全面的唱片介绍,提供歌剧故事大纲、作曲家及演奏家生平介绍、音乐知识介绍等,以满足不同乐器、不同层次的音乐学习者和欣赏者的需求,深受国内外众多读者青睐。

除了音乐资源以外,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还有很多的英语读物资源,都是由英国BBC广播电台 、 美国ABC广播电台当红主播亲自朗读,结合丰富的古典音乐配乐,在形式很受大众的喜爱。内容涵盖了儿童文学、诗歌名著、小说、历史传记等近千部作品,目前已被众多院校作为英语口语视听课件使用。

为了更好的向大众推广古典音乐等非流行音乐,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进行了一系列的尝试,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为促进高雅艺术在中国的普及、推广,加快中国艺术素质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后,库客数字音乐图书馆也会更加的努力,将更多的音乐资源整合起来,更好的为广大用户提供服务。 

库客(KUKE)视频图书馆

库客视频网站共包含11个类别的资源,分别是舞蹈、音乐会、纪录片、爵士、歌剧、音乐之旅、特色电影、艺术、戏剧等等,里面所囊括的音乐视频资源非常丰富舞蹈中有台湾的“云门舞集”、俄罗斯芭蕾舞团等舞蹈团体对舞蹈的精彩演绎;而音乐会是视频网站中分量很重的一个部分,这一类资源以古典音乐音乐会为对象,既有巴伦博伊姆、阿巴多等传奇指挥大师率领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完美表演,也有克里夫兰交响乐团在卡耐基音乐厅的盛况演出;更有多明戈等音乐大师的现场演绎。演出所包含的作品也是多种多样,内容包括从中世纪到现当代的音乐作品作曲家包括从巴赫、贝多芬等传统古典音乐巨匠到陈其钢、谭盾等现代音乐大师;纪录片中,我们可以观赏到伯恩斯坦等多位大师的排练现场,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大师课;爵士乐中,可以欣赏到阿姆斯特朗等爵士大师的现场演出;除此之外,世界音乐之旅带您游历意大利、法国、俄罗斯、中国等各地风土人情,了解不同国家的音乐传统,艺术概貌;柏林、彼得堡等专场音乐会让您身临其境,感受最强烈的音乐会氛围;特色电影中带您观看与音乐相关的电影故事,在故事与剧情中感悟音乐。畅游乐海,尽在库客音乐视频图书馆。 

库客剧院 

项目介绍:

库客剧院是由库客推出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演出服务平台,直播内容涵盖:音乐会、歌剧、话剧、戏曲、芭蕾、相声、小品等节目。库客通过与全国一流剧场、演出团体、艺术家开展积极、全面的战略合作,整合当今国内、国际优秀的演出节目资源,形成平台资源品牌优势,依托互联网有效传播、聚合优势,为国内观众打造全新的艺术视觉盛宴。全国演出供应商节目资源的有效整合,依托互联网方便、快捷的服务形式推出的以演出现场为主体的国内首家泛艺术类网络剧院。通过库客现场的平台结合多方面合作渠道优势,建立全国网络演出院线,跨区域的输送全国最优秀的演出节目,感受演出现场艺术氛围,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使得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得到普及和关注。  

 我馆开通试用“库客(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平台,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反馈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