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首次馆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1-06-0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在文北校区召开了合并组建后的第一次馆务会议,李国锋馆长就当前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安排和图书馆的理想定位等问题进行了布置和讲解。会议由张韬书记主持,南北两个校区图书馆的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李馆长首先明确我馆当前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按照我校落实河南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等工作安排部署,依靠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争取馆内外的各项支持、关心和帮助,平静融合、稳定过渡,使我馆各项工作的全面顺利地步入大学图书馆规范。

       李馆长指出,本届图书馆班子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的第一届领导班子,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的言行不仅要着眼于当前图书馆的工作,而且还要考虑到今后的发展定位。所以,在工作中要做到“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在管理上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保证信息渠道的畅通和决策的透明,图书馆今后要坚持五种会议制度,即党政联席会、馆长办公会、馆务会、工会职工代表大会和全馆会,李馆长对每一种会议的性质和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李馆长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之后指出,在两个图书馆资源、人员没有融合之前,原各部门要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责任到人,严肃活泼地开展工作。

      李馆长在阐述他心中理想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时说,我们的图书馆应该是“和谐、学研和创新”的,馆内外的和谐是图书馆优质服务的基础,浓浓的学研气氛是我们优质服务能力的源泉,紧跟发展的步伐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是我们真正优质服务的体现。我们的每一个馆员应该是“向善、向公和向上”的,以和为贵,以善为美,以工作为重,积极服务,努力进取,开拓创新。针对创新问题,李馆长说,图书馆的创新分为两个方面,一是资源建设要创新,除了要加大电子资源建设的力度,不断提高电子资源在图书馆文献资源中的比重,还要逐步构建我馆的特色馆藏,突出我馆的办馆特色。二是服务要不断创新,要建立学科馆员制度,搭建图书馆和系部之间的沟通平台。

      李馆长强调,2011年是我馆合并后的关键一年,每一个职工都是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创立的见证者和实践者,现在的一言一行都关乎我馆发展长河的未来走向。

      因此,我们的工作标准要高,举措要实,步骤要稳。我们要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协作,勤奋工作,认真学习,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的健康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