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杨汝万教授来我馆参观

发布时间:2011-06-0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4月25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香港亚太研究所所长、逸夫书院院长杨汝万教授携夫人来我馆参观指导工作。

       杨汝万教授是著名的地理学家、教育家、城市学家、作家,有多方面的丰富资历,他参与国际发展工作10年,又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等单位工作,积累了广泛的经验,特别在大学行政、国际发展、教学与研究等方面都有超卓的成就。他遍游80多个国家,负责组织了不少国际性学术会议,仅由他提出和管理的研究项目就多达数十项。杨教授有丰富的国际经验,他与亚洲区内差不多每所知名大学的主要行政人员和研究人员,在研究计划的管理或实际的研究工作方面,都曾经合作过。他通过资助研究及其它活动,协助促进这些教育机构的发展以及青年人才的培训。

       自2005年起,杨教授向我馆捐赠各类中外文图书2985册,我馆在基藏书阅览室特设了专柜陈列,供广大师生借阅。杨教授看到自己捐赠的图书能够得以很好的利用,感到很开心,并表示会继续支持我馆的资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