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2011-2012年度数据库征订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6-10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我馆电子资源建设的连续性,更好的为全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服务,我馆在校内各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开展了馆内所有数据库资源的续订和增订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圆满结束。
       为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我馆特成立以馆内主要业务部门主任为成员的数据库资源评价小组。6月2日上午,以中国知网为首的十家数据库商围绕着三大主题:往年提供的服务内容、今年新增加的服务项目、价格的变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现场接受了数据库资源评价小组成员的质询。在参考网络技术服务部提供的历年数据库访问量的基础上,数据库资源评价小组向馆领导提出了最终的数据库资源采购建议的意见。 
       6月3日下午,我校图书馆2011年度数据库采购议价会在文北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我校财务处、法律事务处、审计处、国资处、工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校纪委派专人参加会议并对议价全程进行监督。河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吴海峰馆长、郑州师范学院图书馆王新荣馆长作为省内图书馆专家列席了会议。经过与多家公司的反复议价谈判,我馆采用自主采购和与其他兄弟院校联合采购的方式,与数家数据库资源供应公司达成了订购协议,即将于近日签订书面订购协议。
       这次征订工作,首次实现了两校合并后图书馆在数字资源上的整合,大大丰富了两校区的电子资源内容,为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信息平台。


(桑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