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组织部分同志到河南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1-06-21作者:李朝锋浏览次数:

       6月15日,我馆全体馆领导和部分部室主任到河南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这次考察的重点有两个:一、校园一卡通如何与图书馆管理系统对接; 二、河大馆开展了哪些特色服务。

      上午,河大图书馆晁国立副馆长在金明校区会议厅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河大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河大图书馆由明伦校区图书馆和金明校区图书馆组成,馆舍面积达74258㎡,馆藏文献资源411万余册;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161人,副高以上职称已达30人。河大图书馆的古籍保护工作在全国图书馆界都享有盛名,已有19种珍本被列为国家级古籍保护文物。全馆已实现无线网络覆盖,读者携带无线上网设备进入图书馆就可以随处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

      接着,晁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珍藏室、电子阅览室、视频点播室等部门,大家对河大图书馆丰富的馆藏、细致入微的服务、合理有序的管理模式深有感触。

      下午,河大图书馆郭鸿昌馆长、崔翠荣书记率领导班子陪同大家到明伦校区图书馆参观学习。在会议室,大家对一卡通建设、特色服务开展、图书馆与院系资料室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岗位聘任、新校区图书馆建设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后,我馆同志分别与河大同行进行了对口学习。

      这次参观访问,不仅加强了我馆与河大图书馆的联系,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而且使我们开阔了视野,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管理经验,对推进我校图书馆以后的发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