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12-09-09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2年9月6号上午,在文北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图书馆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员工会议,会议由张韬书记主持。

    在全体会上,李国锋馆长首先回顾了上学期的工作:

    1.基本完成预定的文南校区图书馆法律和经济类图书的数据转换工作。按照目前的图书加工进度,国庆节前后实验楼的书库将会对读者开放;在数据库建设方面,增加两个外文数据库;中文库方面增加北大法意、百链,中国知网增加了环保、农业经济等几个子库。

    2.利用院系大走访活动不断调整和修正在资源建设和管理方面的工作内容和精准,努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3.在人员建设方面,图书馆上学期一共引进六位同志。暑假期间,经过学校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等环节,图书馆再次引进两名硕士研究生,又一次为馆员队伍补充了新鲜的血液。

    4.大力加强馆内文化建设。除继续利用内部刊物《图书馆信息》加大馆内外沟通外,还积极筹划,将本馆员工历年来的科研成果和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的心声汇编成两本书,努力扩大图书馆在馆内外的影响。

    5.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12年元旦校工会举办的联谊活动中,图书馆员工的精彩表演,至今让全校员工难忘。

    6.由于新校区书库的增加,本学期图书馆将对部分同志的岗位进行微调。希望同志们在开学伊始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轮的工作。

       李馆长说:在内外交流方面,我馆也开展得有声有色。上学期我馆邀请了郑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朱榕就科技查新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为考察特色服务、同类院校数据库建设情况等,我馆还外派几支队伍赴武汉、上海、南京、青岛、丹东等考察学习;受学校委派,  李国锋馆长和张韬书记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地的高校图书馆参观访问,均收获颇多。

     随后, 李馆长部署了新学期工作任务,强调在做好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应着重做好:

    1.中国教育协会财经分会的筹备工作;

    2.文南校区图书馆的搬迁工作;

    3.2012年度图书、报刊的招标工作。

    最后,张韬书记通报了暑假期间学校领导的职务变动情况和周转房天然气协议的签订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