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召开馆务会议布置2014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4-02-1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4年2月14日下午和2月18号上午,我馆分别在新校区图书馆办公室和文北校区图书馆三楼名著阅览室,连续两次召开馆务会议布置2014年度工作,全体馆领导和部室主任参加了这些会议。

       会议首先明确2014年度图书馆的工作思路,即:各就各位、各司其职、脚踏实地和努力创新。其次,通报2014年度图书馆工作要点,以及围绕着工作要点,图书馆各部门要开展的具体工作:

    1.召开图书馆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进行工会主席的改选;

    2.在保证图书馆常规服务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做好新校区三食堂3楼第三借阅处的借阅一体化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为即将交付的新馆服务搞好前期的实验工作;

    3.继续加强图书馆资源建设。在目前新馆尚未交付,馆舍面积有限的特殊时期,要做到纸质资源经典化、数字资源多样化,今年争取实现我校硕士生毕业论文电子版入馆;

    4.配合我校图书馆“装饰、装修、装备”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图书馆新馆内饰的考察工作;

    5.做好新馆特藏的规划工作,对古籍室、钱币馆、票据馆完成前期的考察和论证工作;

    6.做好图书馆网页的升级改版工作,方便读者更好地使用图书馆资源;

    7.对入馆三年且非图书馆专业背景的员工进行图书馆业务知识培训;

    8.完成校党委、校行政安排的各项任务,做好馆内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带领全馆职工搞好各项文体活动。

       为配合即将开放的新校区第三借阅区,馆务会对部分阅览室和工作人员进行微调,合并文北校区一些读者使用率低且功能重叠的部门,抽调部分人员充实到新校区图书馆;为配合学校图书馆“三装”领导小组的工作,会议详细安排了本年度图书馆的考察内容、考察地点和人员组成;根据学校主体在新校区和图书馆两地办馆的实际情况,会议对馆领导在两校区的值班时间进行调整,把图书馆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新校区。

       会议还宣读了学校近期发布的一些人事变动文件。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