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3-02作者:李莉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文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杜福磊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学校各院系部门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及图书馆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韬书记主持。

    李红副馆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通知》文件、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工作任务和职责等。

    李国锋馆长汇报了在当前网络环境下图书馆的发展变化及其功能消长;介绍了图书馆收藏内容的变更和服务方式的转变;分析了我校图书馆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

    贾胜利副馆长向各位委员汇报了我校图书馆目前电子资源的基本情况、现代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和图书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杜福磊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代表校行政对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座的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加会议表示感谢。他说,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我校的业务工作会,是非常重要的。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工作对提升一个大学的办学水平和办学特色至关重要,一个大学的办学水平、大学特色及品位因图书馆而彰显。办好图书馆,不是一个部门的事。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重视图书馆建设的大环境下,我校也制定了三年建设图书馆,五年建设新校区的工作目标。新馆落成以后,我校图书馆的定位是在国内长期不落后,在省内领先。把图书馆建成学校的质量工程、形象工程。

    他说图书馆的工作思路清晰,对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兄弟院校的差距、如何搞好图书馆以后的工作等,图书馆领导班子的认识比较清醒。

    他肯定了图书馆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尤其是新校区图书馆的工作,图书馆职工利用有限的场地,延长工作时间,接待全院两万多名读者,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此,我校领导班子都是肯定的。

    最后,杜校长对我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的委员认清自己的职责并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图书馆共同努力,把我校图书馆打造成育人的高地、人才集聚的高地、科研创新的高地、服务的高地。搞好图书馆资源建设工作。认清现状,找出差距,明确与兄弟院校的差距,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希望图书馆乘势而为,抓住机遇,力争开创我校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新局面。真正把图书馆和图书资源建设成学校教学科研的高地。二是希望建设高素质的图书馆工作队伍,建立学习型图书馆的工作队伍。能着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是希望图书馆能引领校园的阅读气氛,最终实现“学校因书香而美丽、大学因书香而有品位、国家因书香而和谐、民族因书香而有希望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