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赴河南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2-04-12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李国锋馆长和李红副馆长率部分部、室主任到河南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此次考察的重点是河大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源建设,其次为河大图书馆新馆建设情况。
    河大图书馆晁国立副馆长接待了李馆长一行,介绍了河大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后,具体讲述了河大图书馆中外文数据库的数量、征订程序、经费和用户培训等。河大图书馆的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的比例已经达到2:1,而我馆尚未达到1:1。
    随后,晁馆长又详细介绍了河大新馆建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我馆的新馆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
    河大图书馆采编中心与技术部的负责同志具体向我们介绍了数字资源的建设与管理维护的情况。两馆同志又对资源建设工作中的业务流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晁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书库、电子阅览室、视频点播室等部门。河大图书馆丰富而又有特色的馆藏资源、细致入微的服务、合理有序的管理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参观访问,加强了我馆与河大图书馆的联系,加深了双方之间的友谊。河大图书馆的新馆建设、资源建设和管理经验,对我校图书馆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桑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