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学生读者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5-2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近期,图书馆分别在新校区与文北校区召开了读者座谈会,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是图书馆“2012年院系大接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馆领导与相关业务部门主任出席座谈会,就读者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会上,李国锋馆长首先感谢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了图书馆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在资源建设与读者服务工作中的各种举措。随后,与会读者纷纷发言,在对图书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在馆藏资源建设方面,新校区图书数量少且外文原版书、报、刊数量较少,无法满足读者需要;在服务方面,图书借阅规则限制较多,存包柜与阅览桌椅数量不足;在管理方面,宣传推广活动少,读者不了解馆内的工作动态。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馆领导和各部门主任一一给予解答,在问答之间,图书馆与读者的联系交往得到了加强。与会的同学在听取解答后,纷纷表示以前对图书馆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借书还书上,不知道图书馆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服务,这次座谈当中得到的信息可以使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提高学习的效率。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读者和图书馆的相互交流,在读者和图书馆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必将促使图书馆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桑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