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邀经济学院等部分院系教师代表赴北京参加“2012年全国图书馆采购订货会”

发布时间:2012-06-2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了优化图书馆的馆藏文献结构,增强图书馆与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和联系,更好地满足教师的专业文献需求和学生的阅读需要,5月28—30日,我馆特邀经济学院叶光老师和公共法学院的贾磊等老师,共赴北京通州区台湖镇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城举办的“北京台湖出版物会展贸易中心2012年全国图书馆采购订货会”图书采购现场,精心挑选与我校专业发展切合度较高的书籍。本届图书馆采购会有全国500余家出版社(含民营公司)参加,集中展示近60万种出版物,其中包括:10万种新书、1000余种精品馆藏图书、3万种外文原版、3000种港台图书。全国各地图书馆、图书经销商、零售书店等近1200家客户到场交易交流。      

     在我校教师代表的配合下,本届采购会我馆共选购图书近两万册。采购会结束以后,有教师代表感叹:“花一天时间静静地看一本书是享受;用一天时间在几十万种图书中挑选出数千册,绝对是一种折磨!参与购书才明白干好图书采购工作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希望以后老师和同学们多多理解图书馆,和图书馆职工共同努力搞好我校图书馆的各方面工作。”      

    本次采购的图书已经到馆,经过编目、加工和典藏工作之后,将陆续与师生读者见面。 


  (资源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