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义务捐书 资源共享--老教授刘开玉为我校图书馆捐赠一批图书

发布时间:2012-09-0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社会义务捐赠图书,是一项功在当今、惠及后世的公益事业。长期以来,学校图书馆经常接受一些热心、有能力的有识之士捐赠的书籍。这些捐赠图书是我馆藏书的宝贵来源,在知识的传承和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012年8月,我校退休老教授刘开玉把自己珍藏的一百多册大型工具书及图书捐赠给我馆,其中百分之八十五都是法律类工具书,比如:《传世藏书》、香港法律大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百法释解案例全书、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法释用全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税制通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规范解释集成、中国经济法实用大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法规通览、中国审判案例通鉴、中国经济法实用大全、商法全书、中国民法实用大全、新中国司法解释大全、企业经济纠纷典型案例通览、中国法律辞典、民事诉讼实用大全、中华名律师辞典、中国法律年鉴等等,还有部分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
    捐书为校,捐书为人。刘开玉教授把自己多年的收藏捐出与师生分享,让更多的读者分享阅读的乐趣并从中从中受益,充分发挥了闲置图书的社会效益,使图书发挥了更大的价值。我馆领导和全体员工为刘开玉教授的热心和爱心深受感动。

(王培霞   龚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