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如何利用电子书”培训

发布时间:2012-12-12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12月10日、11日下午,图书馆在新校区和文北校区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分别举办了“如何利用电子书”的培训,200多名读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超星数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地区销售经理王清华主讲,王经理先利用PPT给大家简单介绍了超星电子图书的基本情况、技术支持及利用方法,然后登陆我馆主页,访问超星电子图书,演示了如何登陆设立自己的账号,记录自己的阅读历史,利用目录导航、标注书签、文字摘录、提取下载等方式方便快捷利用电子书,并特别提醒大家通过校园网注册假期账号,在不能通过校园网访问图书馆电子资源时,可利用假期账号通过互联网登录“读秀学术搜索”来免费使用超星电子图书资源。最后,同学们在电子阅览室进行了实地操作,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王经理给予了一一解答和演示,使同学们很快都掌握了利用电子书的方法和窍门。

    此次培训不但使同学们掌握了利用电子书的方法,也宣传了我馆的数据库资源,激发了同学们使用电子资源的兴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胡炜 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