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201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3-03-04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3年,我馆全体员工将在校党委与校行政的领导下,努力做到“和谐规范,务实高效,防馁戒躁”,尽心竭力为建设高标准的大学图书馆,走好关键的一步。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

    1、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两会”的有关文件与精神,进一步提高馆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

    2、认真落实学校2013年党、政工作要点,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促进图书馆管理制度向制度化发展。

    3、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二、务实高效,做好常规服务工作

    1、在文北校区和新校区,以读者的需求,作为服务的目标,注意倾听读者的意见,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到常规服务工作常抓不懈。

    2、在纸质资源建设方面,继续开展选书征求意见的工作,扩大专家、学者参与选书的范围。严把选书关,从源头保证馆藏资源的质量。

    3、在电子资源建设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在保证原有数据库订购连续性的同时,力争在外文数据库方面能有进一步增加。

    三、开拓创新,加强特色服务工作

    1、继续加强“会心书屋”的工作,组织开展“学术沙龙”2次。

    2、成立学生“读者协会”,以此为平台吸引学生读者关注图书馆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3、根据我馆现有人才储备情况,对应联系3—5个院系,先行设置部分学科馆员,力争在课题服务、教学设计等方面提供嵌入式服务。

    4、利用学校移动办公终端,力争引入手机服务平台,开展移动图书馆业务。

    四、科学引导,加强图书馆文化建设

    1、以撰写馆史为契机,夯实图书馆文化建设基础。

    2、继续组织馆员参加拓展训练,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

    3、积极开展工会活动,自行组织2—3次全体会员活动。

    五、以职评工作为枢纽,加强学研工作

    1、围绕职称评审工作,鼓励馆员关注图书情报学的理论前沿问题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力争在科研上有所突破。

    2、组织馆员业务交流与学习,每月组织一次馆内业务讲座,由各部门主任自选题主讲。

    六、积极参与新馆内部装修的规划工作

    1、组织馆内骨干,到有特点的兄弟院校图书馆参观,学习馆内设施布置的经验。

    2、积极与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联系,配合调研,为新馆装修建言献策。

    七、认真组织,积极落实,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除以上工作安排外,今年,我馆仍将一如既往地参加学校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