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赴河南科技学院等高校图书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3-04-06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在李国锋馆长的带领下,我馆一行七人参观了河南科技学院图书馆和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此次考察重点:一是河南科技学院图书馆新馆的馆舍布局、功能设置和内部装修;二是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内部管理与服务。

    河南科技学院图书馆馆长刘鸣韬、书记赵亦芳、副馆长狄九凤及各部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本馆概况、科技学院东区新馆大楼的建设、规划、搬迁和管理等情况。河南科技学院新馆大楼于201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馆舍面积3.2万平方米,该楼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内部结构上都和我校即将竣工的新馆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他们在馆舍布局、功能设置和装修设计上的经验和教训对我校的新馆建设将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参观完河南科技学院图书馆新馆后,我们又赶赴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河师大图书馆历史悠久,其在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许多成熟做法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启迪。  

      

                  

(赵 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