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赴上海高校图书馆考察

发布时间:2013-07-0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6月10日,在李国锋馆长的带领下,我馆一行四人赴上海参加“第三届中美法律信息与图书馆论坛”。会议结束后,为了给我校已经封顶的新校区图书馆装饰布局采集先进经验,我们又先后赴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图书馆参观调研。

    本次调研重点为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图书馆,该馆位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核心区域,建筑总面积约3462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14层,地下一层。建筑风格总体上与我校新区图书馆很相似。嘉定校区图书馆每层阅览室都设有查询用计算机和无线网络接入设备,二楼和十四楼的学术研究室可为读者提供一个独立、安静、舒适的个人学习研究空间。内部装修现代时尚,布局传统中有创新,人性化理念凸现。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悠久历史的陈列展览、人性化加个性化的内部布局,华东师范大学数字图书馆的发展建设,也让我们开拓了眼界。此次调研,收获颇多,对我校新区图书馆的内部装饰装修,将有很高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