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3-10-22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江城十月,秋风送爽。2013年10月13日,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2013年年会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多所财经类高校图书馆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馆李国锋馆长一行五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卫星主持。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代表学校对各位与会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图书馆的文献建设及服务特色等。湖北省高校图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玉海(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代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致辞,中国高教学会财经分会图书资料协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笑野(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致辞。委员会秘书长张守凯(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宣读了本届会议征文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者颁奖。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黄如花教授受邀为全体代表做了“国外图书馆嵌入教学服务”的报告。她深入浅出的讲授和丰富的案例让参会者受益匪浅。在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们各抒己见,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在学术发言和自由发言环节,年会征文一等奖获得者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东北财经大学图书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和南京财经大学图书馆则从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人员激励等角度介绍了各自的办馆经验,畅谈了对于图书馆未来发展的建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和三峡大学图书馆。10月16日,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闭幕。此次会议促进了财经类院校图书馆的交流与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董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