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2013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3-10-31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29日,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2013年学术年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中南六省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友人共聚河大校园,就“数字时代高校图书馆事业的理论与实践”为研讨主题,共同展望未来高校图书馆的发展前景。我馆馆长、副馆长及部主任一行五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河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景文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致开幕词。河南省教育厅评估办主任唐多毅、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严真、河南省情报研究院院长楚明超、郑州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陈忠海、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等专家学者参会并致词。
    在这次会议上,《图书馆情报工作》杂志社主编初景利教授做了“图书馆的转型与变革”的学术报告。海南大学图书馆馆长詹广智介绍了海南大学在文化建设、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河南大学老校区、校史馆。本次会议对加强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间的学习、交流和研讨,提升图书馆服务效能,有效促进图书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