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我校图书馆获得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4-04-24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4年4月11~12日,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2014年工作会议在商丘工学院召开。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河南省教育厅评估办主任唐多毅、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教授、河南省图书馆馆长孔德超以及来自全省八十余所高校的160多位图书馆馆长、业务骨干和图书出版公司、数据库公司等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河南省教育厅评估办主任唐多毅发表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把握有利时机,提升图书馆服务读者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充分发挥高校图工委的组织作用,带动图书馆整体事业的协调发展;三是充分挖掘潜力,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发表重要讲话,主要探讨了两个问题,一是关于全民阅读的阅读推广问题,二是关于古籍普查的问题。

    会议围绕全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可谓务实;践行群众路线,简单布置会场,会风朴素可谓节俭;一天半的会期,安排中国人民大学索传军教授、南京大学徐雁教授和郑州图书馆馆长李红岩研究馆员三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河南省高校图工委2013年工作总结、河南省高校图工委2014年工作安排、2013年图工委一年的财政收支情况汇报和本年的几项阅读推广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议表彰了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图书馆服务与管理先进单位”和“河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个人”。我校图书馆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赵颖、李绍冰等八位图书馆工作人员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