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读者协会

读者协会

2016年9-10月活动缩影

发布时间:2016-11-1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16.9.30   会心读书汇

 ~零碎的思想在这里碰撞,你一言,我一语,激荡出最绚丽的光芒。~

节选:张志宏:(《自由在高处》)书中有这样一段话:“文明就像一条筑有河岸的河流,河流中流淌的鲜血是人们互相残杀斗争的结果,这也通常是历史学家所记录的内容。而他们没有注意的是,在河两岸,人们建立家园,相亲相爱,养育子女,谱写诗歌,创造雕塑。”作者更注重的不是万浪淘沙后留下的东西,他注重的是河流流过后哺育两岸的生活。

  张月:(《白夜行》)桐原怎么会对一个女孩用情那么深,为了一个女孩,把自己的爸爸给杀了。还有,在雪穗看到桐原死的时候,她为什么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



2016.10.21  “戚树下的家”读书会

~茶香氤氲中,一本好书,一个世界,一段人生,一世感悟。~

节选:甘玉玲:席慕容《卖石头的少年》让我们再次相信了陌生人,让我们对他人多了一份信任。当时读到结尾的时候席慕容写:“我很快乐。”我在旁边写道:”我也很快乐。

张志宏:现代社会由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际越来越少,人心越来越淡漠,人与人之间增添了越来越多的不信任,而读席慕蓉的《卖石头的少年》,让我们相信人心还是美好的,还是要学会相信彼此。

万明:这是席慕蓉对人心的一种肯定。书中,席慕蓉的情感表现特别细腻,明显,她总是能够感受到身旁细微事物的变化。



      10.28   “无证之罪”读书会

  ~冷血罪行背后,却是一颗被爱和恨啃噬了十年的心,眼花缭乱的迷局,层出不穷的杀机,真相不寒而栗却又百感交集。~

节选:赵曼文:为什么骆闻杀的都是一些刑释人员,书里给他的解释是他的心里有一杆称,他觉得法律对他们判的不够重,所以他想以他内心的正义去审判他们。

孙静:我觉得吧,无论是在书里还是在现实世界中,无论在法制健全的社会里还是在法制相对不完善的社会里都没有完全绝对的公平,而且我觉得骆闻其实就是一个特别自私的人,为了找到当年杀死自己妻子和女儿的人而进行不断的犯案。书中有一句骆闻的经典台词:“任何形式的犯罪都是可耻的”,同样他也是可耻的。

陈欢欢:我觉得骆闻是一个既可怜又可悲的人,首先他找妻女这个目的是没有错的,但是他的方式出现了问题。

吴子棋:我觉得骆闻和城市之光里的江亚本质上其实是一样的,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骆闻又比他好点。


·月末活动先知

~读书会~  11.18明朝那些事

11.22无声告白

11.28基督山伯爵

12.2 查令十字街84


~影视鉴赏~        11.25中国合伙人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