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学管会

图书馆学管会

志愿者服务部成立进展

发布时间:2016-11-1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一、部门简介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志愿者服务部安排志愿者的日常值班、时长认证和一些临时工作安排,负责策划与组织志愿者相关活动。我们本着志愿自己,服务大家的理念,旨在建立图书馆自己的志愿者团队。

二、部门职责

1. 协助图管会各部门工作的开展,参与运营整个图书馆的工作活动。

2. 开展部门特色志愿活动,与学校各院青协及校青协保持联系,以图书馆为中心组织召集全校志愿者开展图书馆自己的志愿活动。

3. 招募成立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在图管会之外,由志愿者服务部负责向全校招募拥有志愿之心的仁人志士,统一注册后成为我们的志愿者会员,同样投入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并可以参加学年末的志愿者评优评先。

4. 与校内为社会性志愿组织联系,参与校外性质志愿服务活动,从中体会志工、义工的高等志愿理念。

三、部门历程

1.  2016年10月18日,志愿者服务部第一次竞选演讲面试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由牛老师主持各院老师参评,评选出图管会志愿者服务部第一批成员。

2.  2016年11月13日,经过前期的宣传与报名后,志愿者服务部开始了面向全校的招新面试活动。本轮的招新标志着志愿者服务部的正式成立。

四、部门活动

“桌椅放光芒,校园飘书香”图书馆桌椅清理

       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舒适怡人、干净整洁的读书环境,2016115日(星期六),在与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沟通交流后,图管会志愿者服务部购买了铁丝球和洗洁精等用具与文播青协共同还图书馆六楼的桌椅一份“清白”,文化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召集21名志愿者前往图书馆进行义务清理桌面的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团队协作”的志愿者精神为宗旨,为建设书香校园做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能够积极配合图书馆管理人员及青协的安排,认真仔细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热情与朝气,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也增强了同学们为他人、为学校、为社会作贡献的积极性。

最后,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且圆满地完成了这次大扫除活动。  自此,六楼的桌椅再也没有难看的贴纸和占座的疤痕。这标志着我们图管会志愿者服务部与外合作迈出的第一步。

五、工作总结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参与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应承担的责任,在帮助他人、传播爱心和精神文明的同时,我们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丰富了对社会和人生的感悟,让灵魂在奉献中不断升华。

    或许我不能像雷锋一样每时每刻帮助他人,但我想我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一个善意的微笑,别人也会感到你的关心。

    我的志愿者服务路程不会中断,我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与理念永远存在我的心中。亲爱的各位志愿者们,让志愿者服务成为我们发自内心的行为,从身边做起,为他人,为社会,也是为自己,请积极的行动起来吧! 我们的口号是——“青春是我们的志愿,服务是我们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