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举办同方知网协同创新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17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为鼓励创新,提高我校师生科研创新能力,图书馆邀请同方知网的技术人员来我馆为我校师生举办同方知网协同创新平台使用培训,316日上午,讲座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行,我校现代服务业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方润生教授及我校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近年来,协同创新越来越受到国家及科研部门的重视。因为产学研合作的广泛开展,协同创新已经成为科技创新的主流模式。同方的协同创新平台是面向高校教学科研创新及信息咨询全过程的知识管理、大数据分析、人才体系构建、科研评价与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全方位的教学科研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创新团队通过平台的交互功能与激励机制,可以互相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智慧,从而加快创新的速度,提高创新的质量。

培训人员讲述了OKMS(机构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平台)各个子系统的相关内容,详细演示了协同创新平台的使用流程,对老师们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以后的科研创新提供了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