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民国时期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1作者:数字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民国文献内容丰富,民国文献资源总库计划将民国各类文献进行整合,以资源总库的形式提供统一框架,读者可以一站获取民国各类文献。民国文献资源总库由五个子库构成:图书库、期刊库、报纸库、图片库、档案库。各个子库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合并为总库。民国文献资源总库首先推出的是民国图书数据库。
     民国图书数据库收录1911年—1949年间出版的各类中文图书,民国图书数据库分为三期建设,每期收录民国图书5万种,每期建设数字资源5万种,三期建设完毕将收录民国图书15万种,约20万册,目前民国图书数据库一期建设完成,收录图书5万种。
     民国图书数据库收录内容为图书全文影像,辅以先进的检索手段、友好的界面、详尽的书目,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体验。

     我馆开通试用“民国时期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平台,欢迎广大读者积极使用,并反馈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