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我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1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图书馆举办,来自国内高校智库、协创中心、图书情报、科研管理等领域的近100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副校长赵传海做了开幕致辞,他指出新型智库建设和协同创新发展是适应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我校目前也在积极探讨这一领域,他感谢与会代表们在这一领域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十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大会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其中,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初景利教授做了题为《从学术研究到智库研究》的报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曰芬做了题为《面向智库的情报搜集与分析方法》,我校图书馆馆长焦军普教授做了题为《协同创新,搭建智库平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服务探索》,这些精彩内容赢得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此次论坛,学者们围绕新型智库建设和协同创新领域中的系统方法论、智库发展与“互联网+”、“大数据”的有机结合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其中的理论成果对提升我校科研水平和协同创新发展,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图书馆更好的服务于学科建设起到积极地推动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