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国研网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5作者:数字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来自国研网的资深培训师刘春华在图书馆一楼培训室为我校经济、金融、管理等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如何在国研数据库中全面获取金融财经资料》的专题讲座。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简称“国研网”)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的大型经济类专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主要提供有关宏观经济、区域发展、产业数据等方面的经济量化信息,其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预见性、权威性和政策性。刘老师分别对“国研网”全文数据库、统计数据库、以及“一带一路”数据库的收录范围、特点以及检索与利用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还数次与读者互动,解答读者咨询,取得了较好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读者对国研网的各个数据库有了更加深入、详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获益匪浅,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