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流水便随春远,行云终与书同——第二十二个“世界读书日”暨首届“弘毅致远”读书节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7-05-05作者:文/姜鹏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沐春渐至,芒种将行,我校首届“弘毅致远”读书节活也于5月4日的夜晚徐徐拉上帷幕。在这场阅读盛宴的节点上,广大师生继续为读书节助力,用歌舞、戏剧、朗读者等多种文化形式,促进阅读风尚,传达文字温度,向广袤的人类知识星空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

    闭幕式上,焦军普馆长总结了一个月来图书馆举办的多形式,多梯度的阅读活动。这些活动为师生提供了解馆内资源途径,为学术打造聚集平台,为文化生成传播中心,为读者创建优质阅读环境。同时,他还提出了不但要将世界读书日打造成一个以图书馆为中心的读书节活动,并将继续尝试将其年常化的治馆构想。让书籍与时光同在,为学子筑牢永恒的知识平台。

“以书为马,莫负韶华”是本届读书节的主题,师生们用表彰先进者、传统舞蹈展示、话剧剧本演绎等多种方式来与这一主题道别。学于书而不隅于书,文字不负,韶华有待。同时以朗读者的形式,将沉藏于历史的文字与长年同书为邻的图书馆老师的声音一同传达给在座师生,从先秦的《蒹葭》到当代的《致橡树》,从慷慨的李白到朦胧的戴望舒,在古典服饰的加持下,以文化人,以人生文,令文字成长出了美好的人文画面,更好的诠释了读书节的主题。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我有嘉宾,同享盛宴。本次闭幕式邀请了赵传海,赵朝琴,冯举,赵云波等多位领导,其中赵传海副校长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读书人的读书节体验,令到场师生钦服。他将“书我关系”分为三个层次:如父母,为“我”传承知识;如兄弟,伴“我”成长;如子女,需要“我”的丰富与创新。“读书节有始有终,告一段落,读书却永远是在路上。夜深了,人静了,各位朋友,回到家中,打开台灯,翻开书本,静静地读本书吧”他如是说,诗人一样为这场盛会拉上了诗意的帷幕。

本次闭幕式,图书馆特地为到场师生准备了的纪念礼物,寓意:口袋间,书包里,书桌上,阅读,随时随地,无时无刻。

2016年度教工读者“读书标兵”.doc

2016年度学生读者“读书标兵”.docx

读书节学生项目组优秀组织者.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