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2017年万方数据新一代知识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8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5月5日,2017年万方数据库新一代知识服务论坛在郑州东方维景酒店举行,我馆贾胜利副馆长及数字资源建设部的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融合科技大数据,知识服务再起航”为主题,来自科技界、出版界、文化系统、图书馆、情报所、医药、企 业、科研院所等各行业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做了开幕致辞,探讨了大数据知识服务的巨大潜能和发展动力。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蔡志勇组长就科技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做了提为《NSTL科技文献资源与服务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发展》的报告。

    在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推动下,科技大数据与知识服务走向融合发展。如何基于大数据技术发展知识服务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论坛围绕科技大数据的融合与发现系统,共议新知识服务的变化与创新趋势,介绍万方数据新一代知识服务平台及实践案例,为新时代各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提供有效方案,为知识服务的升级跨越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