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名山游——中原书画名家走进亚武山写生作品巡回展”第二站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1作者:文/陈文娟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河南省书画院共同主办,我校艺术系、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名山游——中原书画名家走进亚武山写生作品巡回展”第二站走进我校,在图书馆二楼大厅正式开幕。河南省旅游局原巡视员李亚白先生,河南省文化厅原副巡视员王天虹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谢冰毅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强先生,河南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理事长唐伟平先生、总经理沈亚丽女士,我校图书馆、艺术系相关领导嘉宾以及部分参展画家列席开幕式。活动由河南省华夏文化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强先生主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先生首先代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发表致辞,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巡回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巡回展在我校举办,是对我校文化底蕴、专业发展前景的认可与支持,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书画艺术、近距离接触名人大家、进行书画艺术探索的机会和平台,必将对提高我校专业发展及师生书画艺术水平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会长谢冰毅先生表示,借助于亚武山这一丰富的人文和优美的自然美景兼备的风水宝地,书画家用诗歌、画笔描绘出了对自然的热爱与感悟。希望藉此巡回展,鼓励、推动学生们以及书画爱好者们亲近大自然,感悟自然之美。进而言之,引领大家呵护大自然,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做出积极的探索,则是这次巡回展的深意所在。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强先生表示,此次书画巡回展不仅使旅游景区和书画家结合起来,在介绍名山、宣传中原方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给大学校园带来了艺术熏陶,为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提供了新的探索途径。

本次展览由谢冰毅、李强、张富华等22位著名书画家的近五十副作品组成,内容涵盖山水、花鸟、书法等艺术形式,作品构思新颖,用笔独特,主题鲜明,具有极强的艺术性、思想性,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这些作品在我校的展期为6月20日—23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汪国强先生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会长谢冰毅致辞

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华夏文化艺术国际交流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强致辞

'名山游——中原名家走进亚武山写生作品巡回展”嘉宾及参展书画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