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中心机房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7-08-05作者:于琦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图书馆顺利完成了中心机房的搬迁工作,新机房于82日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机房搬迁工作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地缩短各项服务的断网时间,减少对正常教学科研工作的影响,图书馆制定了周密的搬迁方案,充分的做好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此次搬迁,我们用两周的时间对图书馆文北校区机房的各项业务、应用、数据、设备、网络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梳理,摸清了我馆文北校区机房整体状况,对新机房设备安装、网络配置和业务运行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针对可能出现的每一种突发状况制定了解决方案,并对搬迁方案多次的论证和测试,以确保机房搬迁的顺利实施。按照搬迁方案,搬迁前一周,技术部对图书馆各种业务和数据进行了备份。

  727日搬迁开始后,技术部所有同志根据分工,各就各位,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物理拆机、搬运、装机、上架、上电、光缆熔接、系统启动、网络调试等。面对时间窗口窄紧、施工困难大、硬件风险高、人手比较紧等困难,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各种困难,在计划的一周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机房搬迁任务。

       此次搬迁工作,是图书馆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新机房采用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理念,具备节能环保、管理方便、可控性强和良好扩展性,为我馆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标准的基础环境保障,并为下一步信息空间建设全面铺开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