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迎新暨带领“小石器”及其家长的参观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9-20作者:阅读推广部浏览次数:

    经过充分和精心的准备,九月十七日图书馆迎新暨带领“小石器”及其家长的参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为了做好这次迎新工作,图书馆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精心而细致的准备,利用图书馆微信、微博等平台介绍本次迎新概况及入馆前后须知。并且,阅读推广部为此次迎新制订了详细的“新生及家长参观接待日安排要点”,专门召开了讨论和部署此次迎新工作的联席会议,对迎新活动做了周密的部署,确定了人员分工和前期工作进度。九月十六日下午,即将参与第二天迎新的所有师生近四十人,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活动前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会后,讲解员对既定参观路线进行了预先熟悉、试讲等实地演练。师生协力在图书馆广场前搭好了迎新帐篷,准备好桌椅和迎新展板等各种器具。

    九月十七日,校园里处处可见新生和家长们的身影,巍峨的图书馆大楼吸引了大量学生和家长驻足。身着统一服装的图管会和读者协会的同学们,热情接待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并有序安排其按组进场。讲解员们周到而详尽的讲解,让新生和家长们近距离地感受图书馆美仑美奂的设计、现代化的功能布局、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书香浓郁的学习氛围。特别是六楼的视听体验空间更是让新生和家长驻足流连。视听体验室播放的图书馆开展的一系列人文活动,如真人图书馆、闭馆朗读、汉服暨多肉植物展等种种特色活动,展示了现代图书馆不仅仅是藏书阁和大数据的链接中心,更是温情鲜活的人文活动交流中心。

新生家长说:“看到学校建设的这么好,尤其是图书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我们对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很放心!”、“图书馆在大学生活中很重要,有这么好的环境真好!”

通过此次迎新工作,实现了展现图书馆风采、让学生憧憬和让家长放心的既定目标。同时,借此机会,图管会和读者协会的学生和签约讲师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图书馆人抱定一颗对学校、对工作认真和对新老学子负责的态度,不断创新改进工作。读协和图管会的学长学姐们的亲身讲解,也为新生们树立了榜样,引导他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