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我馆派员参加高校图书馆学科英文资源建设与服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0-18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1017日下午,高校图书馆学科英文资源建设与服务研讨会在郑州建国酒店举行,我馆数字资源部、学科服务部、创新服务部的同志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学习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经验,同时交流、探讨高校学科英文资源建设的发展方向,进而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卢建秋研究员做了主题报告,爱思唯尔Reference Modules(全球学术经典选编数据库)材料科学与材料工程学科主编、世界知名机械工程学家、Shamsuddin Sulaiman教授出席,就国外一流大学学科资源建设与服务经验同国内同行深入交流沟通。郑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做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数字资源建设与深度服务》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对于高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坚持全球化视野,学习国外同行的先进经验,提升学校和学科的发展水平,尤其是学科英文资源建设与服务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