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公告

馆内公告

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播放政论专题片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3作者:王彦丽浏览次数:

近日,《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巡视利剑》等七部政论专题片的图书和音像制品正式发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为了满足广大师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的需求,专门购置了相关图书和音像制品,向全校师生开放。这七部政论片从不同视角,系统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理念和实践的创新成果,全面阐述了我国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是广大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参考书和影视资料。

一、《将改革进行到底》是这七部政论专题片的开篇之作,其向我们阐述了改革“为什么改”、“往哪儿改”、“为谁改”、“怎么改”、“如何改到位”等事关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顶层设计问题,生动回答了对中国经济“怎么看”、“ 怎么干”、“干什么”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二、《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七部政论片的压轴之作是《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在此政论片中,不用理论去阐述,不用概念去解释,而是通过习近平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温暖的细节展开,带领我们去探寻“我们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去回答“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等问题,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情怀。

    三、《大国外交》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回答了在风云变幻的国际世界,中国该如何和他国相处,如何成为“世界和平建设者、全球发展贡献者、国际秩序维护者”等问题。

四、《巡视利剑》首次向大家披露了中央巡视组的相关工作细节。中央巡视组就像一把利剑,与邪恶和腐败进行了一场场真实的对决。

五、《法治中国》:法治,是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经之路,是我们发展进步的保障。该政论片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历程和辉煌成就。

六、《辉煌中国》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该政论片通过老百姓个人真实的表达,让我们真切体会到了国家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提升。

七、《强军》:该纪录片向观众全面讲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行我国人民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  

 

下面为全体师生附上播放时间表,欢迎大家到图书馆观看学习。

播放地点:图书馆614房间。

序号

播放内容

播放时间

1

《将改革进行到底》

1124日、1127日、1128日上午

2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1128日下午、1129

3

《大国外交》

1130

4

《巡视利剑》

121

5

《法治中国》

124日、125日上午

6

《辉煌中国》

125日下午、126

7

《强军》

127日、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