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18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是纬度信息科技公司为用户进行学术研究提供的资源导航系统。系统主要包括spis学术期刊指南和spis学术搜索两部分。它将文章、期刊和数据库有机融合而构建资源无缝链接的数据平台,突破了以往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局限,扩展科研人员对相关研究领域期刊的认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论文需求。

     一、学术期刊指南:

学术期刊指南按照主流的期刊分类体系将期刊划分学科,实现了从学科到期刊,从期刊到文章的闭环资源获取过程,帮助用户直接通过期刊获取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包括外文期刊7万余种,中文期刊近2万种,为用户准确查找期刊、获取论文提供更多选择;

包含期刊刊名、ISSN、主编、国家、出版频次、创刊年、联系方式、简介等内容,帮助用户快速了解期刊;

包含期刊近 5年SCI-E、SSCI、ESI、EI、CSCD、CSSCI、北大核心等主流数据库的收录信息;JCR、中科院JCR分区、SJR、Eigenfactor期刊评价体系的评价数据,帮助用户从多个角度了解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变动;

包含期刊主页、数据库链接,最近2年发表的论文,还通过提供刊内检索和文献传递的方式,拓展用户获取全文资源途径。

     二、spis学术搜索:

spis学术搜索为主流数据库的学术论文建立索引,解决用户在做课题、写论文、了解学术成果的过程中,难以直接获取全文的难题。

     本馆已开通试用《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

 

Spischolar学术资源在线 使用手册 V2.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