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成功举办“你的青春,向阳而生”真人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2作者:王彦丽浏览次数:

本学期,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真人图书馆”项目组推出了“你的青春,向阳而生”真人书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和在校大学生面向全校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让更多读者受益,使大家在参与阅读推广活动的同时成为阅读推广人。

“真人图书馆”项目以文化厚校的发展战略为指导,“做有营养的活动、做有情怀的人”为原则,与学校五大文化平台建设——精神文化导向平台、环境文化育人平台、学术文化支撑平台、校园文化传播平台、校友文化辐射平台相呼应,从图书馆的实际工作出发,以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素养为目标,为高校文化建设做贡献。

“你的青春,向阳而生”真人图书馆系列活动共做了四期,分别邀请了两位校友和两位在校大学生为大家做真人书分享,向大家讲述他们精彩的奋斗历程。他们分别是2015届校友王琰、2013届优秀毕业生甘晓青、2015级在校大学生桑浩鹏和2015级大学生陈习才。他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并针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真诚的建议。比如,王琰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培养不惧选择、敢于拼搏的精神;甘晓青告诫大家:“不为别人羡慕的目光,不为刻意的征服,只为辛勤的汗水化作成长的脚步,我们要敬畏成长。”桑浩鹏同学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艺术和生活的关系;陈习才同学以“爱与责任”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他投身公益活动的经历,他认为现在的大学生要朝气蓬勃、慎独修身,要富有爱心和责任心。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关心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就像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在开学典礼上对新生的嘱咐:“在友善的生活里传递生活的友善,携花而来、留香而去。”

每一次分享都是一次知识的传播,一次正能量的传递。对于广大借阅的“读者”来说,这是一次次了解不一样的人生、丰富见闻、开阔视野、获得成长的机会。一人一世界,阅人阅人生,通过读者和“真人书”面对面的真人接触与交流,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学习、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