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初赛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28作者:文/姜鹏 图/王 珺浏览次数:

20171226日,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焦军普、赵建永书记,副馆长李红、贾胜利等图书馆领导参加了颁奖典礼,为王航、柯嘉朦等49名同学颁发奖品与获奖证书。

颁奖典礼上,焦军普馆长表示信息素养是新时期人才的必备素养,我馆意识到了信息素养的必要性,联合全国财经类院校,搭建信息素养大赛平台,提供更有效的嵌入式馆员服务,积极参与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这一次参与组织首届大赛,为我们今后的信息素养人才的培养提供经验,锻炼选手,是一种有效的尝试。这一仪式的举行也就预示着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赛区的初赛缓缓落下帷幕。

“乐研杯”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我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为宗旨,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自11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鼎力支持,数百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1名。其中获得前三名的同学将进军全国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