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组织职工参观我校安全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8-03-08作者:文/张文颖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领图书馆职工到第一教学楼负一楼参观了我校安全体验馆。

保卫处处长魏保平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安全体验馆的基本情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全体验馆是河南省高校唯一一个安全体验馆。学校建设安全体验馆是为了推动安全科普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自我救助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魏处长向大家逐一介绍了安全体验馆内分布的国家安全、交通安全、公交安全、模拟报警、手机诈骗体验、禁传销反欺诈、急救、宿舍火灾隐患、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展项的安全技能知识。

焦馆长等领导及职工纷纷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手法,还参与了电子灭火器模拟灭火、烟雾逃生等消防安全演练。在互动中,我馆教职工充分感受到了安全常识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有效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