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成功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3-15作者:读者服务部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图书馆阅览座位的使用效率,解决读者占座和排队现象,图书馆决定引进座位管理系统。

系统上线运行前,读者服务部聘请公司技术人员对全体老师进行了集中培训,使每一位老师熟练掌握了系统使用方法。同时,读者服务部对“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的试运行进行积极宣传,提高系统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度。截止2018313日,系统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经超过五千人,同学们对“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都很期待。

2018314日,“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读者服务部的老师,详细向读者介绍微信选座的使用方法,耐心解答读者微信选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问,受到同学们的一致称赞。同学们对“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的上线运行给予高度评价。运行第一天有1652人次通过微信选座到馆学习。“来选座”开通的当天早上排队现象明显减少。同时我们向排队的读者及时推荐了“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并说明了具体的使用方法。

“来选座”座位管理系统目前还处于试运行阶段,选座范围限于2-5层的阅览座位。在系统试运行阶段,我们将通过调查问卷、现场问询及系统自动反馈等多种途径了解系统运行状况和读者的意见和建议,优化系统运行模式,最大程度满足读者来馆选位学习的需求,提高图书馆阅览座位的使用效率。待系统运行稳定后,选座范围将扩展至2-9层的阅览座位,实现全馆阅览座位微信选座全覆盖,更加方便读者对图书馆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