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中原工学院张怀涛教授来我馆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2作者:文/宋迎迎 图/王珺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我馆邀请中原工学院张怀涛教授来我馆进行了一场题为《图书馆发展中的学术文化》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焦军普馆长主持,全体职工聆听了讲座。

张怀涛教授是河南省图书馆界学术带头人。19821月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担任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委员及期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兼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主持多项国家及省级项目,累计发表论文160多篇,出版著作21部,是我国阅读推广的资深专家。

张教授结合社会发展及自身的经历感受对图书馆学术文化的构成、作用、特点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语言风趣幽默,为大家送上了一次文化大餐,这次讲座对我馆图书馆文化的营造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会后,张馆长即兴赋诗一首赠与我馆:

释疑解难运思明,

探索转型广途通。

根深方正参天树,

辨章考镜眺时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