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中邮阅读网平台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3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中邮阅读网是中国邮政主办,中国邮政旗下唯一的数字媒体发行平台。

凭借中国邮政报刊发行网络,发行资源的优势,运用互联网数字传播技术,为广大读者提供最专业的,最权威的,最丰富的,综合性新媒体交互服务。

中邮阅读坚持正版数字化产品的传播,遵循党中央提出的全民阅读战略,不断进行文化产业现代化探索与实践,努力打造传播新媒体文化平台,为广大读者构筑理想、健康、绿色的阅读环境。

目前全网在线的综合性人文大众类期刊、图书品种已达3500余种,涵盖12个分类,家庭生活、教育科学、科技科普、汽车数码、商业财经、时尚运动、文学文艺、新闻人物、休闲娱乐、医药健康、游戏动漫、政法军事等分类,文章超百万篇,精彩听书时长达近万小时,总用户已超200万,日点击超百万。

中邮期刊优势:

(1)大众畅销期刊:品种数量高于同行业其他数字阅读网站,占市场总量的73.4%左右。

较为受欢迎的代表性期刊有看天下、中国新闻周刊、读者、故事会、时尚旅游、安邸AD、中国摄影家、中国国家旅游、摄影世界、家庭医生、时装、世界时装之苑、家居廊、名车志、睿士、第一财经周刊等。

独有资源:《嘉人》、《中国女性》、《父母必读》、《妈咪宝贝》。

(2)教育类期刊:涵盖近千余种全国较知名的外研出版社、吉林省青少年报刊总社、新蕾出版社等全国受欢迎的代表性期刊。教育教学分类是中邮阅读网具有特殊的内容版块,获得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级优秀期刊的刊物占比近63.4%。

独有资源:《未来教育家》、《中国外语》、《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国学茶座》、《教育学文摘》、《世界汉语教学》、《语言教学与研究》

(3)党政期刊:全部为国家正规出版物和品牌刊物,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够更好地满足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

独有资源:《中国党政干部论坛》、《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党政干部参考》、《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共中央党校学报》、《党的文献》。

(4)听书:内置了超过 500 集的听书资源,包括恐怖悬疑、生活保健、少儿读物、曲艺荟萃、百家相声、经典评书等多种听书资源,提供大量优秀播音员的有声作品。是读者享受闲暇、闭上双眼感受世界时的绝佳选择。

试用期:2018.4.2-2018.7.2

如有疑问联系:120701179 (QQ)

    本馆已开通试用《中邮阅读网平台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