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每月一库 有奖答题 • 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04-04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图书馆每月推出一个系列数据库,对其基本情况及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结合相关知识开展有奖答题活动,让你轻松灵活掌握数据库用法。涨知识,赢奖品,快来参与吧!

   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活动时间:4月2日—30日

   本期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移动端: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

   春天来啦,新学期开始也有一阵子了,学习、生活也都步入正轨啦,大学生活还真是美好呀!

   但是仔细想想,好像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没完成呀!那个,大学英语四、六级好像真的不远了唉……

   考研,好像也可以开始准备了……

   但是,从哪里开始学习?怎么学习呢?毫无头绪怎么办?

   别担心,图书馆可以为你提供帮助哦!

   本期就为大家介绍一个考试学习类的明星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移动端: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

   一、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一)基本介绍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依托新东方强大的师资阵容,集网络课堂、在线考试、学习资讯、多媒体互动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

    这里有:

    原汁原味的新东方培训课程;

    内容丰富、体验极佳的仿真考试系统:

    海量的考试资讯与学习资料;

    另有基于互动体验的直播课堂、大师讲堂、经验分享为你传经授道、解难答疑……

    我馆拥有的课程资源: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及考研(英语、政治和数学)三个大类。

   (二)数据库的访问方法

   1、校内访问: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网站主页(http://lib.huel.edu.cn)→点击“数字资源”进入数字资源导航页→在“中文数据库”中找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点击即可访问该库。

   2、校外访问:

     (1)校内打开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页面,平台右上角“注册”个人账号。

     (2)注册后,可以实现用个人账号在校园网外登录学习的功能(访问网址:http://library.koolearn.com)。

 (三)数据库使用方法

        1.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下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网站结构吧!

    课程:包含大学英语四、六级与考研课程。课程分类清晰,内容丰富。

    考试:包括每日一测和试题精选两个项目,试题均由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权威名师根据考试命题趋势编纂而成。

    爱学励志:精选俞敏洪、王强、徐小平等一线名师的精彩演讲及讲座视频,以及高分学员的经验分享,内容包括职业规划、学习方法、人生感悟等。

    爱学资料:包括精品图书、电子期刊、课堂讲义、笔记、习题集、真题讲解,分类体系与课程同步。

    爱学互动:包括英语直播课堂、时时英语、论坛三个互动栏目。直播课堂可实现与直播讲师的在线互动交流。

    爱学资讯:实时提供个性化、精准的考试资讯,如考试复习计划、学习指导,励志经验分享、招考信息等。

    爱学名师:精选朱伟、任汝芬等名师的经典视频课程,课程内容包含知识点基础复习、强化冲刺、备考经验技巧的传授等。

    2.如何在线听课?

      首页提供两种方式查找课程:一是通过首页分类进入;二是直接搜索所需课程进行查找。

      通过课程二级分类,可进一步明确听课目标;四级、六级、考研等。

 

    3.如何参加在线考试?

       目前,平台提供了每日一测和试题精选两个考试项目,内容涵盖四级、六级、考研、出国留学、新概念五个部分。同学们可根据需要选择感兴趣的考试项目进行在线模拟考试。

       另外,注册用户不仅可以使用“收藏考试”功能,随时收藏感兴趣的考试,还可以在“我的学习库”查看考试记录。

 

    4.如何查找学习资料?

      首页导航栏“资讯”——“爱学励志、爱学资料、爱学互动、爱学资讯、爱学名师”,共5个频道入口,可依学习需要点击进入。每个频道上方均为最新资料推荐区,可实现快速查看。                      

 

 

    5.如何与名师在线互动?

  (1)读者可以通过“爱学互动”的“英语直播课堂”栏目与新东方在线名师实时交流互动。

          英语直播课堂每周固定时间开播,每期一个主题,课堂内容涉及英语听说读写的方方面面,能够很好的满足应试、英语学习、日常交流的需求。本周课表可以实时互动;课堂回顾可查看往期课程。

 

    (2)读者还可以通过导航栏“直播课”频道进入精品直播课堂。直播课堂每期围绕一个主题,由资深名师进行讲授,且可与读者实时互动交流,解难答疑。

             每期的精品直播课堂预告将在“图书馆网站——资源动态”栏目中发布,请同学们及时关注!

 

 

    二、新东方掌上学习平台

           碎片化学习已经成为当下最流行的学习方式,“新东方掌学”3分钟一段阅读,5分钟一段音频课,7 分钟一段视频课……最新、最潮的学习体验,让你轻松抓住零散时间,时刻充电,不断提升。

           新东方掌学设有趣味听听、音频课堂、掌上题库、双语悦读、视频课堂、阅读训练六大板块,支持校内校外访问,移动学习,随时随地,随心随行!

           通过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APP(公共账号:huelzx  密码为:123) 

 

 

 

 

    更多相关知识,请戳以下链接来了解:

     http://lib.huel.edu.cn/info/72564.jspx;

     http://lib.huel.edu.cn/info/72534.jspx;

     http://library.koolearn.com/aboutUs.jsp?tab=5

 

    以上就是本期数据库的介绍。想要参与有奖答题活动,敬请关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在相关文章中查看、留言!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微信订阅号:

 

      送礼品,我们是认真的!小伙伴们,赶紧来围观吧!

 

      温馨提示:

      1.         有奖答题活动仅针对在校学生,每月一期,遇节假日顺延。

      2.         答题的读者请将关注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将答案(附上学号)写在微信相关文章文末留言里,答题在本月20日前有效。

      3.         我们会在所有题目全部答对的读者中随机抽取10名作为获奖者,并于本月23日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获奖名单。

      4.         本期中奖者请携带校园卡于本月30日前在办公时间至图书馆10楼1029办公室领取奖品。

      5.         图书馆保留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