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读书节活动之《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放映报道

发布时间:2018-04-28作者:文/李亚设 图/张玉玲浏览次数:

 426日晚上,作为“弘毅致远”读书节“电影放映周”活动之一,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播放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全校4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影片向大家展示了我国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全面地展现了正在崛起的中国力量,激起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观影结束后,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理念下,全方位地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等科技成果,彰显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不畏艰难、敢于开拓的精神下缔造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同时,影片生动记录了近年来国家在基层扶贫、医保政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切实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绩。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的成长和发展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影片中也同样展示了祖国为培养青年人才所做出的努力。大学作为培养下一代的摇篮,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扎扎实实地提高青年的创新能力和知识水平为使命,让他们更有能力为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