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第二届“弘毅致远”读书节于五四青年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08作者:文/姜鹏 图/王珺浏览次数:

第二届“弘毅致远”读书节,由201842日开幕至201854日落下帷幕,历时一个月。在整个4月里为到馆师生带来了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阅读形式,引导了阅读风尚,推广了阅读趣味,建立了学术范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郭改英副书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传海副校长、图书馆馆长焦军普教授、图书馆党总支赵建永书记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同时还有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文北校区管理处等20多个单位的师生一起共享盛宴。

大会由焦军普馆长真挚热忱的讲话拉开序幕,他在致辞中说:“依托新馆优美的环境和完备的设施,为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肥沃学术土壤,促进阅读风尚的形成,我们图书馆人一直在不懈努力着。我们力图通过一届一届的“弘毅致远”读书节来抵达我们自己追求的彼岸,低调而踏实的走好每一步。希望我们的学子们能够在人生尚未被世俗牢笼之前能够接触到经典的人文遗产,与高尚的灵魂对话。我们愿意甘为人梯,搭建好资源平台与阅读氛围,引导而不灌输,培养而不塑造,使每一个人都有着他万里挑一的有趣灵魂。”

闭幕式上,各位到场领导还分别为“读书标兵”、“知书达音”、“‘好想你’假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图书馆中的科技”一系列奖项颁奖,这些活动有些是年度评选,大部分则是来自于本届读书节。师生们的踊跃参与也使得这些奖项的角逐十分激烈。

闭幕式上,李红与贾胜利副馆长分别发布了2017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大数据与河南省大学阅读推荐书目,用数据推动阅读,用数据推介知识,用数据使大家更加清晰透明的了解图书馆。


在本次闭幕式上,师生还为大家奉献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红楼咏流传》,结合了本届读书节的“红楼梦读书周”主题,以诵读的形式,伴随着红楼梦的乐曲将那些藏匿于小说中的诗句吟诵给到场读者,迎来了阵阵掌声。《老舍三则》是本届读书节的启动献礼,图书馆朗吟剧场的同学们通过改编,将躺在纸质中的文字以话剧的形式搬上舞台,赢得了观看者的一致好评,为了回应读者们的热情,闭幕式特地上演了其中的一则《柳家大院》,让大家重温经典。

闭幕式赵传海副校长的讲话中渐入尾声,到场师生却意犹未尽地聆听着来自这位读书前辈带来的经验分享,获益良多,掌声不断。赵校长的语言简朴,娓娓道出读书的真谛,令人回味无穷,他说:读书使人宁静;读书使人愉悦;读书使人健康;读书使人聪明;要好读书,读好书,做好好读书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