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2018年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5-15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57-10日,由清华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在四川成都举办。来自全国的700余名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和馆员参加了研修,我馆副馆长贾胜利、系统与多媒体服务部主任李韶冰参加了研修班学习。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和中国知网专业团队授课,围绕数字图书馆前沿理论、大数据与一流资源建设、大数据与一流学科服务和、IR建设、新图书馆时代等热点话题,分别做了《新服务 新角色 新生态——高校图书馆服务的转型与升级》、《当前文献资源建设环境、理念与实践》、《基于“双一流”建设的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规划》、《永不停步:图书馆作为大学教学学习和科研的心脏》、《双一流建设驱动下的图书馆学科服务》、《当前文献资源建设环境、理念与实践》、《一流学科建设,呼唤一流学科服务》等十多场报告。

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作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六届,参与学员达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