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31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是由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等国内各高校经济学领域教学专家,基于“数据库”+“教学模型”+“互动分享”的理念,充分挖掘教学、科研实践中的需求共同打造的教学科研服务平台。

1、课堂教学系统

课堂教学系统--模型系统

模型系统提供宏观经济所涉及的模型的模拟功能,进行校准与仿真练习。学习中可以改变外生变量,并根据模型曲线移动和重新计算的内生变量来观察结果。

课堂教学系统--课件系统

课件系统可提供演示文稿的维护和展示等功能。课堂教学使用,结合模型系统,根据各教师的习惯将教学ppt插入到教学页面中,可以方便地在同一个页面内进行教学和演示。

2、自主学习系统

自主学习系统--师生交流系统

师生交流系统给老师与学生提供了互动交流、共同研究问题和探讨相关教学内容的平台。可使用新浪、腾讯、搜狐微博、QQ及人人账号登陆,使交流更加快捷,便于资源信息全面共享。   

自主学习系统--知识共享系统

知识共享系统:教师可以在后台对自己的教材、教程进行发布、编辑、删除等操作,学生可在前台进行相应的浏览和阅读。

3、教研资源系统

从宏观、行业、区域、国际等角度,全方位监测和诠释经济运行态势,及时反映经济社会的发展大事及政策、专家观点等,是科研和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和案例来源。为院校教学科研机构把握经济形势、理论联系实际,提供持续的信息服务。对理解经济学的概念和实际应用起辅助作用,同时能随时跟踪经济热点,丰富学习内容。

系统特点:

1、适合教学

能够按照教学章节或知识点有效组织内容,可以与教学进度相结合;老师可以上传特色课件,使教学与学习有机结合,使课堂教学形象化、生动化。

2、教师主导

老师可以控制、维护所有教学内容,摆脱原有“黑板经济学”的教学模式。

3、模块化管理

学生可以逐个模块(知识点)训练,模块之间可以选择不关联(单项)或关联(综合)的学习。

4、智能化

学生可以根据提供的素材进行智能化的自主学习。

5、先进性

B/S结构,支持基于互联网、在多个校区间的应用系统,便于资源共享。

适用对象

高等院校经济学教学机构、经济学科研机构。

应用模式

教育云服务:老师和学生通过互联网登录云平台,进行教学、自主学习。

部分成功案例展示等

本馆已开通试用《经济学教研资源系统》,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