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2018年数图新服务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5作者:文/宋迎迎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6月15日,2018年数图新服务应用研讨会郑州站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与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来自省内外近百所高等院校及企事业研究所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万方数据副总张利、我校图书馆焦军普馆长和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张怀涛研究馆员分别进行开幕致辞。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大会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其中,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宋姬芳针对学科服务做了题为《大学图书馆学科知识服务能力建设与提升》的学术报告,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教授围绕全民阅读做了题为《阅读推广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对策》的报告,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咨询部主任万跃华研究馆员以丰富的科研经验做了题为《如何发表ESI热点论文、高被引论文》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肖明博士就知识图谱的有关内容发表题为《知识图谱的前世今生》的报告,这些精彩内容赢得了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本次研讨会以新时代下的学术信息智慧服务为主题,旨在研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学术信息智慧服务,本次研讨会探讨了学术信息服务如何以更智慧的方式进行知识传播和决策服务,对新时代下图书馆新服务有较好的指引作用,也为数字图书馆的知识服务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