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全球新兴市场商业资讯Emerging Markets Information Service (EMIS)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22作者:数字资源部浏览次数:

      Emerging Markets Information Service (EMIS)全球新兴市场商业资讯 提供包括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北非和南北美洲的80多个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动态和商务信息,所有信息内容均由当地信息供应商直接提供并以英语和当地语言同时表现。内容包括:纯文本格式的实时新闻,所有上市公司和部分非上市公司的分析报告,行业深度分析报告和统计数据, 金融证券市场分析,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及法律法规等。

    EMIS数据库内容主要分为五大类:
(1)新闻资讯:源自本地和全球重要新闻机构可供检索的每日新闻,每天有来自Financial Times、BBC、法新社、新华社和中国各行业的专业报纸等超过3000条的财经及各行业新闻。
(2)公司资讯:公司研究报告及信用分析,包括大中华区所有上市公司的详细财务数据及投行、券商撰写的公司及行业分析报告;Fitch等著名资信评估机构提供的公司资信评估报告等。
(3)行业资讯:行业深度分析报告和统计数据,由国内外专业咨询公司、研究机构、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提供的各行业深入研究报告,市场分析与预测,及时更新的行业统计数据。重点行业包括:电子、通信、汽车、化工、钢铁、机械、医药、能源、零售、文化传媒、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金融等。
(4)宏观经济:宏观经济分析、统计和预测,信息来源均为国内外权威的研究机构和政府机构,如OECD、Oxford Economics、D&B、国家统计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各知名券商和投行等。
(5)金融市场:包括股票、债券、基金以及金融衍生品的数据及行情信息,金融市场及金融产品等的分析研究报告。
此外,2015年EMIS新增了数种刊物及报告,分别为“中投顾问”行业报告 (包括居民服务行业、医疗行业、影视传媒行业、零售物流行业、水务行业及建筑材料行业等),“慧典顾问”行业报告(包括农业生产行业、服装纺织行业、能源石化行业、饮食行业、医疗行业、家电家居行业及物流运输行业等),中商情报网行业报告(包括建筑行业报告、金融服务业报告、家电行业报告、医疗服务行业报告、印刷行业报告、居民服务行业报告和零售行业报告等等),“Emerging Markets Insight”,“Ken Research”,“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 (BMI)"等。

本馆已开通试用全球新兴市场商业资讯Emerging Markets Information Service (EMIS)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试用时间:2018.6.22-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