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我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国学博览馆

发布时间:2018-06-28作者:图/文 姜鹏浏览次数: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拓宽馆员的文化视野,加深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知,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文化内涵。627日下午,我馆分工会由焦军普馆长、赵建永书记带队,组织职工前往国学博览馆参观学习。

该馆于615日正式开馆。其宗旨是:“继圣贤明德之学,求知行合一之用。”展厅分为正厅及四个侧厅。装饰设计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庄重静穆、简明大气。展厅前廊装有“中华二十八先哲”造像及像赞。陈展以版面文字、插图为主,计十六万八千余字及一百零九帧图片。文字内容的编辑,本着述而不作、和而不流的原则,将传统文化分为经史、艺文两大部分纵横展开。经史部依时代顺序分为先秦、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两宋、明清六大章节;艺文部则依门类不同分为人文化成、开物成务、体国经野、衡天立人四大章节。展板配有电子显示屏十组,滚动播放历代著名文物图像二百三十余幅,并附以说明文字。展厅空间设有展柜六组,五十余米,陈列有青铜名器、书画精品等国宝级文物复制品数十件。

我馆馆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逐一参观、学习国学博览馆介绍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入而系统的了解了我国国学的体系,丰富了自己的国学素养。在攀谈过程中,获得新知,在参观学习中重新梳理自己的学术脉络,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赵建永书记将题有“弘扬国学,传承文化”的书法作品作为礼物赠与该馆留念。